取代纸本“白卡”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推电子入境卡

  中国侨网12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为告别纸本“白卡”,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推出“新加坡入境卡”电子服务及手机应用程式,让游客可提早呈交电子入境卡,入境时,只需出示条码和护照即可通关。

  出示条码护照可通关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ICA)早前发表文告透露,当局的目标是在2021年之前,全面落实以电子入境卡取代填写白卡系统。

  目前,游客可通过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官方网站(https://eservices.ica.gov.sg/sgarrivalcard),或下载名为“SG Arrival Card”的手机应用程式,就能够填写入境资料。

  下载“SG Arrival Card”填写入境资料

  另一方面,据测试,公众下载“SG Arrival Card”手机应用程式后,可通过手动填写(manual entry)或扫描护照的方式,创建个人资料。

  接着,公众可开始填写电子入境卡资料,包括入境日期、出境日期、交通方式、出发城市、下个目的地城市等。

  在点击电子入境卡的“提交”按键后,公众也必须解答认证码,成功提交后,就会获得“DE”二维条码。

  公众在通关时,只需出示条码,并提交护照给移民局人员盖章即可。

  抵新14天前提交入境卡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早前指出,游客可在抵达新加坡的14天前,提交电子入境卡。

  至于“SG Arrival Card”手机应用程序的用户,则可通过扫描其护照的生物认证资料页(Biodata Page),省去逐个输入资料的麻烦,与此同时,软件也会将资料储存起来,方便游客再次访新。

  根据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网站的讯息,当局目前正进行电子入境卡系统测试,除了搭乘邮轮入境的外国游客,及入境新加坡申请工作准证者外,其余的游客皆可提交电子入境卡。

  提供个人及团体入境卡

  值得一提的是,当局为游客提供两种电子入境卡提交选项,即“个人入境”(Individual Submission)或“团体入境”(Group submission),其中,后者可允许提交最多10人的团体入境资料。

  当局也说,当局目前仍接受旅客使用纸本白卡入境,不过,当局将逐步减少发出纸本白卡,并鼓励所有游客使用电子入境卡。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