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莱德华人副市长反对居民区划入文化遗迹保护

  中国侨网12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12月10日晚,澳大利亚莱德(Ryde)市政府讨论将6个居民区划为文化遗迹保护区的议题,最终决定将2.5个居民区划入保护,另外3.5个被豁免。

  该议题在过去三个月一直是当地居民争论的热点。当晚超过300名居民旁听,上台发言的居民多达60名,大部分反对遗迹保护区,认为一旦自己的住宅被划入保护就会严重贬值,给家庭财富带来重大损失;而支持者希望维持现有的街景,反对改建新房。

  会上,市长Jerome Laxale提出新动议,将原有的6个保护区提案中的3.5个保护区取消,包括Eastwood的2个居民区。他表示,妥协的主要原因是有议员很努力地代表居民谈判,以及近期民调显示应平衡居民的利益。两名自由党议员提出反对,表示作为坚定的文化遗迹保护者不应作出妥协。两名工党议员支持动议,认为应尽可能照顾各方声音,采取折中方式。

  华人副市长周硕呼吁议员放下政治目的,通过仅有的三种解法来帮助居民:一是改变市长的想法,二是改变自由党议员的想法,三通过折中方式,尽可能让更多区域被豁免列入这个不公平的议案。他表示,他不代表党派或团体,始终都站在反对文化遗迹的居民一边。

  他发言时指出,两党牵头的文化遗迹保护动议从一开始就已得到超过半数议员的票,有议员试图把议案推迟到明年,是不顾居民利益、欲把议案作为市议会选举互相攻击的工具。他说:“有几位议员试图利用这个有争议的事件把市长拉下马,假装反对市长的提案,实际上却跨党派暗中支持他,故意诱惑市长做出最错误的决定,故意让居民受到最大的伤害,之后可以带着受伤的居民来声讨市长。到时居民的伤害早已无法逆转。”

  随后有议员提出把6个文化遗迹保护区都取消的修改案,但在投票中没过半数票而失败。在最终的动议投票前,周硕向在场居民表示他已尽力,前述三个方法中他最后做到了说服市长做出妥协动议。他对那些最终被划入文化遗迹保护区的居民表示歉意,希望可以为他们做得更多。

  最后市长提出的动议获得通过,原定的6个文化遗迹保护区变为2.5个,让此事最终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