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诗琳通公主莅临曼谷唐人街出席“欢乐春节”活动

  中新社曼谷1月25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诗琳通公主25日傍晚莅临曼谷唐人街耀华叻路出席2020年“欢乐春节”活动开幕式。泰国总理巴育、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皮帕等政要及各界嘉宾参加了活动。

  当天是农历大年初一,曼谷唐人街张灯结彩,人山人海,一片喜气洋洋。当地民众和世界各地游客早早聚集在活动现场附近道路两旁,等候公主到来,一睹活动盛况。

  诗琳通公主在耀华叻路金佛寺举行礼佛仪式后来到活动现场,巴育等人依次觐见。公主观看了泰国艺术团体的表演以及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并启动2020年“欢乐春节”活动。之后,她走访、参观路旁摊档,与摊档工作人员交流。公主所到之处,围观人群挥舞小旗欢呼。

  今年是诗琳通公主第15次出席泰国“欢乐春节“活动的开幕式。此前,她亲自书写了“鼠兆丰年”四个汉字,为泰中两国人民送上泰国王室的祝福。

  泰国“欢乐春节”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泰国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泰国规模大、规格高、影响广的节庆活动。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派来自北京、陕西、内蒙古等6个省、市、自治区的艺术团体共150余人赴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北榄坡府等地举办文艺演出。(完)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