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裔青年导演拍电影 揭开日本长寿村的秘密

  中国侨网5月19日电 据“日中通信”微信公众号报道,旅日华裔青年导演张时伟利用业余时间完成又一新片力作,前后历时两年半的断续拍摄。整部影片从脚本、策划、拍摄到后期的CG特效、编辑等等全部由张时伟一个人完成。

电影画面。(日中通信)
电影画面。(日中通信)

  演员们全都是当地没有任何表演经验的普通老人,从片尾花絮可以看到这些年过七、八十岁的高龄演员们在张导极为耐心和到位的示范指导下,最终协力完成了这部精彩的作品。

  通过几次往返长野拍摄,张时伟深刻意识到大都市的人与长野生活的差异。都市人辛苦奔波拼命挣钱,有了钱喜欢买名牌、去旅行,或是买高级护肤品“变美变年轻”;而长野当地人依然过着简单纯朴的生活,种着瓜果蔬菜粮食,悠哉地享受天伦之乐,很多老人八十多岁还每天从事田间劳动。比起都市人靠各种营养品美容液维持所谓的“健康”,当地的老人们更看重每天多吃新鲜的蔬菜、多运动并且有自己的爱好。正是这种知足常乐的心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有规律的锻炼,打造了他们惊人的健康长寿水平。

电影画面。(日中通信)
电影画面。(日中通信)

  原创主题歌邀请了日本著名年轻作曲家为本片谱写了这首斗志昂扬,同时富有感染力的乐曲,并亲自操刀与其共同创作了轻松愉快,健康向上的歌词。

  这次新冠病毒肆虐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提高自身免疫力才是王道!正如本片主题歌所唱的那样“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华裔青年导演张时伟1986年出生于上海,自幼旅居日本,酷爱电影,在中日两国进行了多部人物纪录片的制作和拍摄。2015年制作的影视艺术视频在中国视频网站上播放次数达4000万次以上。他的多部作品曾获德国金城门国际旅游电影节特别奖、美国纽约电影节国际短片奖等多个国际电影奖项。其作品风格独特清新,具有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特别是他作为在日本长大的华人二代,具有跨越中日两国的独特视角,作品中流露出的细节尤为打动人,深受观众好评。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