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希时报:雅典疫情形势变严峻 旅希华人如何应对?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希腊雅典侨区近日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且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旅希华侨华人在疫情压力下守望相助,进入“紧急状态”。面对当前形势,侨胞们该怎么办?

  一、减少聚集接触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方法

  每位侨胞都是当地社会的一员,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共同应对,离不开每个个体的努力配合。根据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验以及希腊卫生健康机构给出的防疫指导意见,施行全社会“早排查、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可以有效防控。对侨胞个人而言,不聚集、少接触、不流动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之一。

  建议有条件的雅典华商缩短营业时间,推广线上网购平台,减少病毒交叉感染机率。建议商会及侨团组织华商共同研讨防范措施,实施有效应对机制,也呼吁所有核酸检测为阳性的华商同胞做到不隐瞒,坦然面对,严防疫情进一步扩散。

  二、从权威渠道获取防疫知识,提高防疫技能

  雅典侨区陆续出现病例后,引起大家的高度警惕,希望大家及时了解最新希腊疫情信息,积极更新防疫知识和技能。与此同时,疫情期间,呼吁大家尽量避免与患者近距离接触,养成不用手触碰脸部,尤其是触碰眼、鼻、口的习惯。平时注意使用消毒喷雾或消毒纸巾清洁。力避触摸公共场所物品,与人交流时保持1.5米安全距离。如出现咳嗽、发烧、呼吸困难等症状,特别是过去14天曾赴有关疫情严重地区或与相关人士有密切接触,应及时就诊。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遵从专业医护人员指导处置。据悉,上周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已于第一时间联系浙江权威渠道,建立了两个微信“希腊新冠肺炎疫情答疑群”,在获取专业防疫知识的同时,及时解答旅希侨胞的疑问。

  希腊华侨华人总会、中希工商总会、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团再次呼吁广大侨胞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旅希华侨华人要有高度的危机感和责任感,坦然面对,不隐瞒病情,第一时间告知侨团及侨领,不要听信谣言,不要制造恐慌。

  三、对歧视言行说“不”

  侨胞们面临很大压力,但目前来看,心态还算比较平静,广大侨胞发扬勇于担当精神,通告检测结果,被感染者自行隔离14天。这里建议侨胞一旦得知自己的健康状况,请务必保持冷静,审时度势,确保自身及家人安全。并向所在商会侨团、单位及时反映情况,勇敢面对。全体侨胞在疫情下的特殊日子里,互相关心、保持联系、互相帮助,同舟共济抗疫情。大家一起采取行动,汇聚社会力量形成强大声势,共同扼制歧视言行等不良现象。

  从本周开始,雅典警方已经加强巡查,确保民众执行佩戴口罩和限制聚集的防疫措施。“病毒考验着整个社会的应对系统,也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不确定性。但可以确定的是,大家要少出门、多配合、互帮互助,科学防控、坚定信心,这样战胜病毒之日也就愈发可期。”

  中国驻希腊使馆始终将广大旅希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无论疫情形势怎样变化,使馆一直在侨胞身边。如遇特殊困难和紧急情况,请拨打以下电话。使馆将竭尽所能为侨胞提供帮助。

  中国驻希腊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0030-210-6723282;0030-6973730680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