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华侨华人科技工商协会办云论坛 收获各界好评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自7月初以来,德国华侨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举办线上系列论坛,中外科技工商人士通过网络齐聚一堂,倾听精彩分享,热烈碰撞交流,助力疫情下中德文化,科技,工商等产业创新发展合作。

(德国明斯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
(德国明斯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

  该系列论坛每月举办两次,自协会会员从事计算机软件应用研究的范之望博士从跨专业角度阐述《中西音乐的对比》做的第一场报告以来,协会副主席周俊博士做了《疫情下的战略传播---理论创新和实践路径》的报告,通过实证论案例德文版《黄鹤楼童话故事》和《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创新传播实践介绍了城市文化传播在疫情危机公关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价值;协会副主席马慷慨博士作为资深的胶接技术专家做了《高端粘接材料的现状与挑战》的报告,介绍了胶接技术目前的创新领域和面临的挑战;刘涛博士以科普的方式介绍了《新能源电池材料的应用和发展》;张卫奇博士的报告《个性医学—脑病诊断和治疗的未来》,提出加强中西医因人而异和因病而异的个性医疗合作,共同推进医学发展;针对新冠疫情,屈彬博士做了《免疫疗法—从癌症到新冠》的报告,具体解释了免疫疗法从癌症到新冠的应用;费泰博士的《雷达技术在汽车自动驾驶中营运的现状,前景和挑战》,介绍了雷达传感器在汽车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现状,挑战及今后可能的发展方向;徐肖博士的《远程触觉传输与遥控操作机器人现状及挑战》的报告,结合当前5G和AI热点,探讨触觉技术和机器人遥操作系统对我们未来生活将产生的深远影响。

  国内外听众纷纷表示,一场场报告精彩亮相,惊喜不断!大家的报告不仅集专业,普及和幽默为一体,而且让听众了解了每个报告人在不同领域的创新研究成果,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工作有非常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协会主席高鹏博士介绍说,德国华侨华人科技工商协会凝聚了在德国获得博士学位,而且在各领域和专业有丰富实践经验和有所建树的专业技术人才,并且充分利用在德国文化界、工业界、科技界与商务界的优质资源,打造华侨华人高端科技工商精英的创新创业、中德项目合作及文化交流的平台,成为聚集在德华侨华人中文化科技和商务人才的精英团队。这次虽然经历疫情隔阻,但服务不停,所以开辟了线上高端论坛。迄今为止,论坛讲座受到中外各界人士好评。在接下来的讲座中,慕尼黑工大前常务副校长孟立秋博士的《机器深度学习,人当如何?》及傅强博士的《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挑战》已经吸引了不少听众踊跃报名。

  协会秘书长朱宾博士补充说,论坛讲座不仅受到好评,而且搭建和促成了中德合作平台。国内不少城市、企业宣传部门积极联系我们,学习借鉴城市、企业品牌国际形象传播的成功案例;一些科技部门和高科技产业园主动找到我们,洽谈在人才引进和项目合作上进行务实对接,并邀请协会疫情过后实地考察指导;还有政府部门已经和我们开展中德高科技人才视频连线服务,建立智库团队等。大家在疫情下通过多种形式的线上合作,助力中德文化,科技,工商等产业创新发展。(德国明斯特大学中国研究中心 周俊)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