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推“疫苗护照” 入境泰国隔离期有望缩短

  ​泰国政府拟推“疫苗护照” 入境泰国隔离期有望缩短

  3月8日,泰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表示,当天举行的国家传染病委员会会议通过了关于推出“疫苗护照”以及缩短入境泰国防疫隔离期的决议,将提交政府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审议,待内阁批准后即可实施。

  截至目前,泰国国内接种的新冠疫苗仅有从中国进口的科兴疫苗,泰国卫生部将为接种过该疫苗的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证明,也就是“疫苗护照”。有国际旅行需求的人可持该证明向相关国家申请办理入境手续,至于上述“疫苗护照”是否可以得到对方国家的认可,取决于每个国家的政策。

  此外,卫生部建议从今年4月开始,缩短已接种疫苗人员的入泰隔离时间,出发前14天至3个月内接种过新冠疫苗并且持有新冠病毒检测证明的外籍人士,入境泰国后的隔离期将缩短至7天;只有病毒检测证明、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外籍人士,隔离期将缩短至10天。但为了防止变异新冠病毒扩散,以上政策仅面向非洲以外的国家。

  阿努廷表示,全球已经有超过2.5亿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这使得各国的感染率会明显降低。如果泰国能在今年10月份以前为至少70%的国民接种疫苗,将考虑完全打开国门迎接外国游客。(总台记者 李敏)

【责任编辑:胡文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