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皮拉尔多家华人超市歇业 抗议市政府不当收税

  中国侨网4月21日电 据阿根廷华人网报道,日前,位于阿根廷布省皮拉尔市(Pilar)的多家华人超市贴出公告,表示将歇业至4月22日,以抗议当地市政府的不当税收及近期查封,同时要求同市长对话。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自今年一月份以来,市政府向商家收取新冠肺炎疫情税,此外还上调了治安及卫生税,导致有些超市每月要交纳40余万比索。

  在此情况下,约有80家华人超市诉诸司法。据超市业主表示,政府此后派出稽查并以各种违规为由查封了21家华人超市。其间,也查封了Día超市的部分连锁店。

  为此,当地约170家华人超市决定歇业至本周四(22日),要求同市长对话,以寻求解决方案。

  据当地媒体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税是基于新的2021年税费条例制定的,用于支付一般性服务费。该笔费用的征收将确保以下市政服务的提供:对人群的检测、检查及治疗;设立多处筛检点;对隔离人群的心理纾解及健康诊治;采购医疗及防护用品;隔离中心的开发、运营及维护;场所消毒;公共场所的预防性设置;为困难人群提供食物援助;通过媒体向市民提供疫情预防及相关知识宣讲;与疫情有关的电话咨询及投诉等。(黄东)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