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加泰华商坚持开辟新业务 引起西媒关注

  中国侨网5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编译报道,疫情引起的经济危机遏制了许多商家扩大业务的想法,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仍不乏旅西华商坚持开辟新业务的脚步,华商坚韧、开拓进取的精神与表现引起西媒的关注,令人称赞。

  据报道,尽管有经济学家悲观表示现在不是扩大业务的最佳时机,但许多华商利用这段时间开始并扩大在加泰罗尼亚的业务,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在报道中,《国家报》列举了Foxlive手机维修商店、日料店、Lumisa电器营销商等。

  其中,在营业时间及其他防疫限制下,许多华人经营的餐厅已经率先启用机器人服务员,最大程度地减少人际接触,以打消客人的用餐顾虑。同时,机器人的运用也给客人带来新鲜感与趣味感。

  另外,随着线上消费需求的增加与流行,越来越多涉足不同商业领域的华人(如电器营销商、手机等电子产品维修店)都开始采用数字化营销、开辟新业务、拓展新市场,为客户提供个性化价格和服务。(鳄渊)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