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治安事件频发 上百华人一起练习防身功夫

  中国侨网8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国,今年成立的非营利组织圣盖博谷同情心(Compassion in SGV)和功夫协会1日在圣盖博的公园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共自卫讲习会,吸引近百人参与,男女老幼各个族裔一起学习防身要领。

  圣盖博市Vincent Lugo公园1日上午非常热闹,一群民众聚集在草坪上练“功夫”,功夫协会(Kong's Siu Lum Pai Kung Fu Association)代表现场为大家教学防身术。

  他说,现在治安堪忧,且仇恨亚裔的事件频频发生,不管男女老幼都应该掌握最基本的防身技能。当然发生危险,面对歹徒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迅速离开或逃跑,在退无可退的情况就要正面还击。如果带孩子出门,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如发生意外或绑架,猝不及防。

  他现场教授基本防身技巧,比如面对威胁时,保持一条腿前、一条腿后的站姿,方便用膝盖袭击敌人,同时被对方抓住手臂时,要懂得借助身体的力量脱离对方箝制。当对方被袭击后,就要马上逃离。

  现场一些女性练习得津津有味,一名女性表示,她以前觉得自己的力量不足以对抗身材高大的歹徒,但经过训练觉得也不是没有可能。

  来自阿罕布拉的华人家长梁女士表示,三年前她就把孩子送去学习功夫,疫情发生后,治安每况愈下,教练经常建议父母也跟着学一些防身技能,方便发生意外的时候保护孩子。所以她和孩子的爸爸一起学了一些防身的技能,在发生状况时要迅速反应,犹豫不决就会错失先机。

  圣盖博谷同情心是一个今年成立、旨在维护亚裔权益的非营利组织。他们在今年5月曾举办游行反仇恨亚裔。发言人表示,这是他们今年举办的第二场活动,原只预期几十人参加,没想到当天有近百人到场,可见大家对自卫和防身的需求意愿很强。现场免费分发防身包,里面有报警器和口哨等物品,未来还会举办更多的活动,关注亚裔社群权益。(张宏)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