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冠疫情加剧美国公立学校师资短缺问题

  中新社旧金山9月22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新冠疫情令美国公立学校多年来一直存在的师资短缺问题更加严重。

  美联社22日报道称,多年来,美国公立学校一直存在师资短缺的问题,数学、科学、语言以及特殊教育等学科或领域的情况尤其严重,新冠疫情则令这一问题“雪上加霜”。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称,根据美国教育部的数据,2020-2021学年,几乎所有州都报告了师资短缺问题。

  报道称,新冠疫情期间的教学压力令美国教师的退休和辞职激增。今年6月对美国全国教育协会2690名成员的一项调查显示,32%的人表示,新冠疫情促使他们计划提前离开教育行业。兰德公司的一项调查称,新冠疫情加剧了教师的疲惫、压力和流失。他们的工作压力可能是普通受雇成年人的2倍,患抑郁症的可能性几乎是其他成年人的3倍。

  洛杉矶联合学区是加州最大的学区,拥有60万名学生。学区发言人香农·哈伯说,目前,该学区空缺出500多个教师职位,比前几年增加了五倍。学区试图用代课教师来填补空缺,但这一群体同样供不应求。加州中部的弗雷斯诺联合学区拥有7万名学生和1.2万名工作人员,学区发言人尼基·亨利表示,在1000名合格的代课教师中,只有大约四分之一愿意在该学区工作。

  密歇根州的一个学区目前有43个职位空缺,占其教职员工的四分之一。学区发言人凯特琳·基尼茨表示,上周,几名中学教师在没有通知校方的情况下辞职。为避免不合格的代课教师参与教学,该学区本周将中学的教学转到了线上。

  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韦科等主要学区在今年初均报告了数百个教师职位空缺。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国家中小学董事会协会临时主任奇普·斯拉文的话说,美国学校对食堂员工、校车司机和代课教师等工作人员的需求更加迫切。马萨诸塞州州长查理·贝克正在调遣国民警卫队,以帮助解决校车司机短缺问题。

  为吸引人才,俄克拉荷马、北卡罗来纳、新泽西等州的学区正在为新教师提供一系列现金奖励。(完)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