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连德研讨会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 推介《伍连德评传》

  中新网槟城1月23日电 (记者 陈悦)今年1月21日是伍连德逝世62周年,伍连德国际研讨会暨《伍连德评传》(中英文版)推介仪式22日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以纪念这位“近代医学领域华人的杰出代表”。

  《伍连德评传》作者、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席谢诗坚说,通过研究和书写伍连德,自己从伍连德身上看到了两大特质:一是不分国界,无私地对抗瘟疫这一人类共同的敌人;二是回归自身民族,不因接受英文教育而“数典忘祖”。他认为,伍连德“不但体现了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也为后世的我们留下民族的历史丰碑”。

  出席当日活动的中国驻槟城总领事鲁世巍亦指出,伍连德为中国现代医学做出重大贡献,留下一段中马友好的佳话。他说,中国与马来西亚友好交流源远流长,面对新冠疫情,两国人民始终守望相助,马中传统友谊不断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鲁世巍认为,后人纪念伍连德,要弘扬其精神,共同为增进中马民众健康、福祉努力。他亦介绍,中国积极履行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已向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新冠疫苗,“全世界使用的新冠疫苗有一半来自中国”。

  本次活动由马来西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和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联合举办,槟城伍连德协会等机构协办,伍连德医生侄孙女张银英、槟城伍连德协会会长安华法扎等亦出席当天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