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护士退休后为抗疫重返岗位

  中国侨网1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加拿大已经暴发两年了,一名原本已经退休的护士冼女士再度被召回工作。她说,担任护士将近四十年时间,经历过非典(SARS)、H1N1甲型流感等大流行,但这一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最煎熬的。许多医护人员几乎都处于崩溃边缘,她相信自己还能帮上忙,所以愿意重回职场。

  冼女士任职护士已经39年了,在将近退休之际,她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这成了她护士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医护工作本来就非常辛苦沉重,但从来没有如此快‘烧尽’的感觉,每个人每一天都精疲力尽,而且没有人预料到这会是两年后都未结束的大流行病。”

  她说,医护工作者不仅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要历经无数生老病死,还要面对一些反对政策的人的攻击。“例如之前有反疫苗者聚集在医院门前抗议,还有医生护士遭人吐口水、辱骂,这些事件真令人心寒。”

  去年1月她届龄退休了,但几个月后因为极缺人手,她被询问能否来帮忙疫苗接种,就这样她再度加入工作行列。“这么多人都咬着牙辛苦着,我想自己能贡献分担一点也好。”

  她无法预测这场疫情何时能散去。但她说:“每个人都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疫,总会雨过天晴的。”(陈仪芬)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