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在商场遇劫抵抗后遭枪杀 市长承诺协助料理后事

  中国侨网8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布鲁克林19岁华人男子日前于巴斯海滩(Bath Beach)的BJ's商场购物后,遭18岁陌生男子抢劫枪杀身亡。纽约市警当场逮捕枪手,表示该男子此前无犯罪记录,检方以非法持有及使用枪械武器、抢劫及谋杀等罪名指控。

  案件于4日晚10时15分左右发生,最新案情显示,死者陈先生在遇劫时并非独自一人,他与另外三名朋友到Shore Parkway 1752号的商场购物后,到对面的停车场搭电梯;18岁的祖尔(Edino Tzul)与陈先生共四人,在三楼共乘一辆电梯,随后祖尔亮出一把手枪抢劫,陈先生原本将背包乖乖交出,另一名17岁的朋友也被迫将钱包、无线蓝牙耳机递出。

  当电梯抵达一楼时,陈先生突然扑向祖尔反击,祖尔接着近距离朝陈先生连开两枪,子弹打中其脸部和肩膀,混乱之中,包括祖尔和陈先生的三个朋友都往不同方向奔逃,其中一名朋友打电话报警。尽管陈先生被紧急送往医院,仍不治身亡。

  案发后,祖尔逃到商场后面的格雷夫森德湾海岸线(Gravesend Bay shoreline);据纽约市警航空部门拍摄的红外线摄像镜头显示,他当时坐在海岸的石头上,三名警察发现后示意他转身,祖尔于是举起双手投降,警方随即将其逮捕,送往62分局。

  调查显示,枪手是因抢劫而朝遇害者开枪,此前互不认识,枪手本身也是BJ's商场的顾客,他此前没有犯案记录;针对该案,祖尔被控两项非法持有武器、四项非法使用枪械、六项抢劫以及最高罪名的谋杀罪。

  纽约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6日在华裔助理、冲蒌同乡总会主席麦德森的陪同下,前往遇害者家里慰问,并将一束花献给遇害者的母亲,承诺会尽力协助;据悉,遇害者的母亲用流利英文向亚当斯介绍着儿子,指出陈先生明年2月才满21岁,是夫妇俩的独生子,目前正值暑假,儿子原本在打暑期工。

  据遇害者母亲转述,儿子经常跟朋友到BJ's商场购物,他们在案发当日晚接到警方通知,没想到会接到儿子去世的噩耗。

  消息透露,死者父亲为越南籍华裔、母亲是福州人;麦德森表示,对陈家的遭遇感到痛心,已和8大道的一家殡仪馆取得联系,将会协助陈家办理儿子的后事。(颜洁恩)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