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餐厅菜单翻译一词之差 或被罚至少3000欧元

  中国侨网5月15日电 据“意大利华人街”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意大利中部城市基耶蒂(Chieti)的一家中餐馆由于错误标注了菜品名称,遭到重罚至少3000欧元。

  当事的中餐厅在对外宣传中使用了名为“bianchetto”鱼类作为菜单卖点,但实际上bianchetto这类鱼类属于珍贵的蓝鱼(pesce azzurro)种属,受到意大利明令禁止捕捞和销售的生态保护。

  基耶蒂税警在注意到这家中餐厅的菜单宣布后,立刻前往餐厅内部进行清查。在对库存中的“bianchetto”样品进行分析后,发现远远不是珍贵的蓝鱼,而是在中国非常普通的小银鱼,在意大利又被习惯叫做“pesce ghiaccio”。

  一词之差让这家中餐厅老板付出的代价至少是3000欧元,因为根据意大利农业部下属的农业食品质量保护和欺诈监察部门的条例规定,这一行为将会被处以3000欧元至24000欧元不等的罚款。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