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滩成健康杀手 新西兰奥克兰市议会发布游泳地指引

  中国侨网1月3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新西兰奥克兰市议会在Safeswim网站上发布全市各海滩的水质情况,提醒市民和游客勿去水质较差的海滩游泳,否则可能在三天内感染疾病。

  奥克兰市议会在Safeswim网站上发布了全市各海滩的水质情况,提醒市民和游客勿去水质较差的海滩游泳。

  Safeswim作为官方监测网站,对16个海滩发布了“长期高风险”警示,这些海滩包括:Cox’s Bay、Meola Reef、Weymouth Beach、Little Oneroa Lagoon、Wairau Outlet、Piha Lagoon、North Piha Lagoon、Te Henga (Bethells) Lagoons、Laingholm Beach、Wood Bay、Taumanu East、Green Bay、Clarks Beach、Titirangi Beach、Fosters Bay和Armour Bay。

  另外有11个海滩存在“短期高风险”警示,包括:Long Bay、Waiake Bay、Browns Bay、Mairangi Bay、Milford、Milford South、Takapuna、Narrow Neck、St Mary's Bay、Judges Bay和Christmas Beach。

  被认为存在一般风险的海滩包括:Maraetai Beach、Cockle Bay、Mellons Bay、Bucklands、Herne Bay、Home Bay、Point Chevalier、Waikowhai Bay、Sandy Bay和Oneroa。

  随着新检测结果的公布,警示等级也可能发生改变。 高风险海滩意味着人们与水接触后存在中到高的可能患传染病;一般风险海滩意味着存在低到中的可能患传染病。

  一般风险海滩的水质依然没有达到游泳标准,尤其是儿童和老年人作为抵抗力较弱的群体应该避开这些海滩。

  除以上海滩外,奥克兰其他海滩的水质都是良好。水质良好的海滩往往都离市区较远。 Safeswim技术主管Martin Neale解释说这主要跟潜在污染源有关,靠近市区意味着有更多被污染的可能。此外开放的海洋潮汐系统可以净化偏远海滩的潜在污染。

(新西兰先驱中文网)
(新西兰先驱中文网)

  奥克兰海滩的水质问题绝大多数都和动物或人类的粪便有关。如果海水中粪便排泄物较多,与人接触后会传播沙门氏菌和弯曲杆菌等病菌。最常见的引发病症包括肠胃炎、呼吸道疾病或眼耳及皮肤的感染。 在水质不佳的海滩游泳后一般在三天内就会生病。出现任何不良反应请致电健康热线。

  (Kenny/编译)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