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印尼旅游提示:谨慎前往巴厘岛 注意防范白喉疫情

  中国侨网1月16日电 据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网站消息,2018年春节小长假将至,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包括广大游客在内的领区内中国公民注意以下事宜:

  一、我国春节假期也是印尼出行及旅游高峰时段,旅游热门景点或地区各国游客及人流较多。建议大家提前规划路线,提高安全防范,尽可能结伴出行,保持通讯畅通,不要到偏远地区旅游,注意行车安全,不要无证(国际驾照)驾驶。同时,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公共秩序,尊重当地风俗、宗教习惯,文明出游。

  二、目前巴厘岛阿贡火山仍处于最高级的第四警戒级别,火山及地震活动仍比较活跃。建议到访巴厘岛中国公民提前关注火山动态和我馆相关领事提醒,谨慎合理安排行程,防范或因机场关闭造成的滞留风险,不要到火山周边危险警戒区域内游玩。

  三、当前印尼正值雨季,经常出现持续暴风雨等恶劣天气,阴晴变化不定,海上风浪较大,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洪水、泥石流等灾害。大家出行前请关注当地气象部门预报信息及近期天气状况,合理安排行程,注意出行安全。如遇恶劣海况和路况,请及时妥善变更出行计划,谨慎使用交通工具,确保交通及人身安全。同时请审慎选择涉水旅游项目,尽量避免下水,同时不要在风大浪急的海边游玩、拍照。尽量避免前往容易发生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地区旅游。

  四、近期印尼多地爆发白喉疫情,已致数十人死亡。总领馆在此提醒大家密切关注白喉疫情传播情况,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有需要可到当地有关机构接种疫苗。如发现疑似症状,应立即隔离并前往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巴厘岛也时常发生游客被狗咬伤、被猴子抓伤的案件,建议游客不要去挑逗路边或旅游景点里的狗或猴子等动物,以免被咬伤、抓伤。如被狗或猴子等动物咬伤、抓伤也请尽快前往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巴厘岛主要医院名单见我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五、中国驻外使领馆不会以电话方式通知中国同胞有涉及国内的案件需要处理或护照证件过期需要延期或补办并需通过转账等方式缴纳有关费用或罚款,也不会通过电话向任何人索要个人银行卡或账户信息,更不会要求接电人回拨任何电话号码进一步联系。请大家不要轻信任何以中国驻外使领馆名义要求更新护照或询问个人财务信息的电话。此外,如接到陌生人电话通知“交通事故”、“孩子被绑架”、“亲人意外身亡”等信息时务必冷静,待通过其他渠道核实情况后再处理。

  如无法辨别是否为诈骗电话,建议挂断电话后拨打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值班电话,或拨打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12308热线请求将相关信息转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进一步核实。

  如不幸上当受骗或发生纠纷、自身安全等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及紧急情况,请通过合法正当渠道理性维权,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案并与驻登巴萨总领馆联系。

  印尼报警电话:+62-110,医疗急救电话:+62-118;

  巴厘岛旅游报警及求助电话:+62-361-759687

  巴厘省警署服务中心电话(24小时):+62-361-222200

  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应急电话:+62-361-23990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罗丹】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