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加紧建廉航航站楼 冀明年吸引两千万外国游客

  中国侨网7月19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旅游部乐观预估,希望明年可以达到外国游客两千万人次目标。这是随着政府加紧建设廉价航空机场的廉航航空航站楼(LCCT)的突破点。

  旅游部部长阿利夫·雅赫雅日前在发表文告中表示,若仅使用普通方法,到了2020年两千万人次外国游客指标,几乎决不会达成。特别成绩只能通过履行非普通方法所达成。

  他阐明,国际搭客年均增速为13%。

  其中,使用全方位服务承运商(FSC)的搭客年均增长7%,而使用廉航(LCC)或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年均增长55%。总统向旅游部提出年均增长指标为20%,若旅游部利用普通方法或全方位服务法绝不会达标,所以其解决办法必须使用廉航航空航站楼方案。

  他举例,始自2012年,日本机场包括东京成田机场(NRT)、冲绳那霸机场(OKA)、名古屋中部机场(NGO)及大阪关西机场(KIX),开始为航站楼提供预算。其中成田机场,自2015年4月份建供廉航的第三航站楼。后来其搭客拥挤增速,从占成田拥挤率11.5%,增升至2017年31%。廉航航空航站楼的搭客增速,远高于同样景点的非廉航航空航站楼。

  在此期间,他表扬政府敏捷而认真的态度,如海事统筹部及交通部响应佐科总统指示,为实现谋致明年外国游客两千万人次目标,而提供了突破点。

  他上周在雅加达海事统筹部大厦,会晤海事统筹部长卢胡特·班查伊丹曾表示,这就是所谓:为印尼进步而各部门相互支持。

  此前,佐科总统要求今年航空业能增长20%,以支撑旅游业增长发展。

  阿利夫会晤了海事统筹部长卢胡特·班查伊丹后表示,为赶上指标,当局将制出突破点,即以廉航航空航站楼方案建设机场,以对旅游业领域带来明显影响力。

  另一方面,交通部长布迪·卡尔雅·苏马迪指出,政府至少拟定供廉航航空公司的两项奖励,以便推动旅游业领域发展。

  当局将提供奖励,首先,尽量扩大全国各地的营运范围;其次,当局将设法降低飞机燃油价格。也即目前国油售价较国际行情高出20%。其实若仅相差10%还行。所以交通部要求,能抑制售价至相差10%至为重要。

【责任编辑:陆春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