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双节”近1500万人进出港 旅客可用“离境易”

  原标题:预计“双节”期间近1500万人次进出香港  旅客可使用“离境易”

  中新社香港9月18日电 香港入境事务处18日预计,中秋节及国庆假期期间,约有1483万人次进出香港,陆路入境高峰期为10月1日,约有59万人次,而出境高峰期为10月6日,约45.6万人次。

  入境处呼吁市民预早计划行程,尽量避免选择在繁忙时段过关,并留意有关各边境管制站交通情况。

  入境处表示,为疏导假期期间的旅客流量,已从内部抽调人员支持各管制站的工作,加开检查柜位及通道以疏导人流及车流。同时,亦会增派保安人员协助维持旅客过关秩序。另一方面,入境处亦会连同警务处、海关和港铁在罗湖管制站成立联合指挥中心,以作出相应的部署及措施,并与内地出入境部门紧密联系,密切留意人流情况及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分流疏导措施,确保过关人流畅顺。

  入境处还表示,旅客可浏览入境处网页,查看各边境管制站的繁忙时间,亦可以透过“入境处流动应用程序”随时随地查阅各陆路边境管制站的估计轮候过关状况,以便计划行程及减省排队时间。

  现时入境处已在各管制站装设有约650条“e-道”。持有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合资格内地旅客,在首次使用电子通行证或在更换新的电子通行证后第一次抵港时,需使用传统柜位并在成功办理入境及登记手续后,方可使用旅客e-道”服务。

  此外,各管制站已向访港旅客提供更方便的自助离境服务“离境易”。这项服务采用容貌识别技术核实访港旅客的身份,让合资格并持有电子旅行证件的访港旅客经“离境易e-道”办理自助离境手续,无须预先登记。(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