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官员:机场华语客服系长期服务 需多语告示牌

  中国侨网10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陆兆福指出,吉隆坡国际机场的“华语客服大使”服务是一项长期服务,而他认为国际机场需要各方面提升,包括增设各种语言的告示牌。

  “提供华语客服大使的服务,也会推广到各地机场,如沙巴也有很多的中国游客。所谓的服务提升,也包括给使用不同语言的游客提供服务,如使用不同语言告示牌,不过这需要时间处理,也需要庞大费用。”

  此外,陆兆福说,马来西亚航空委员会(MAVCOM)在服务品质有一套标准,其中包括设备、清洁、厕所干净度各方面都必须达标,否则该委员会可以对有关机场罚款。

  “国际机场是我们的形象,所以清洁很重要。特别是厕所的清洁更重要,不过近一两个月也有听到回馈说机场厕所的清洁已有所提升。”

  陆兆福强调,机场还有一个重要指标,就是航班起飞的准时度(OTP),但要确保航班准时起飞,除了天气因素也必须获得各方面的配合,包括乘客从登记到关卡的各个过程步骤都必须顺利,否则也会造成影响。而根据标准,只要是起飞时间延误不超过15分钟,即为准时。

  “目前航班起飞时间标准度的目标是85%的准时率,但目前只能达到约80%。所以我们也成立马来西亚航空理事会,并涉及航空业各个层面,每3个月进行一次会议协调,以确保航空业能进步。”

【责任编辑:谢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