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入境游持续稳定增长 游客满意度较高

  中国入境游持续稳定增长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京发布《中国入境旅游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我国入境旅游进入稳步增长通道,入境旅游市场规模保持稳步增长,市场结构继续走向优化,入境旅游服务品质得到游客认可。

  报告提出,自2015年以来,中国入境游持续稳定增长。2018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1.41亿人次,同比增长1.2%。入境过夜市场和外国人入境市场规模同样保持稳步扩大。2018年,中国接待入境过夜游客6290万人次,外国游客3054万人次,分别增长3.6%和4.7%,高于入境游总人数的增速。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19年中国入境游将继续保持增长,入境游收入有望突破1300亿美元。

  其中,亚洲仍是中国最主要的客源市场,占外国人入境市场的比重稳定在60%左右,其次是欧洲和北美市场,占比分别为20%和10%。目前,中国主要的入境游客源国包括:缅甸、越南、韩国、日本、美国、俄罗斯、蒙古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印度、加拿大、泰国和澳大利亚。

  报告认为,入境游稳定增长的背后离不开中国政府持续在签证、购物退税、证件便利化应用等方面的推动。目前中国已对17个国家持普通护照的公民实施免签入境,海南省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进一步放宽,邮轮团体游客实行免签政策。23个省(区、市)已实施境外游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这些都为入境游发展营造了更好的政策环境。

  此外,报告认为入境游客对中国旅游具有较高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入境游客普遍认为来华旅游价格较为合理,性价比较高,满意度评价较高。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与谷歌的联合调查显示,过去两年来过中国的外国游客中,42%表示未来一年将再次来华旅游,外国游客的重访率较高。(记者 刘圆圆)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