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游客呈现出行升级新特点

  专访:中国游客呈现出行升级新特点——访德国开元周游集团首席执行官周鸿图

  新华社柏林1月27日电 专访:中国游客呈现出行升级新特点——访德国开元周游集团首席执行官周鸿图

  新华社记者朱晟

  “中国游客出行升级为中德、中欧间开展更多经贸合作带来机会。”德国开元周游集团首席执行官周鸿图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游客出行升级让德国人和欧洲人更多认识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经济成就,有效增进了中欧人文交流。

  据介绍,中国游客是开元周游集团的主要客户群体。2019年,开元周游集团接待从中国出境赴德国及欧洲的游客超过5万人次。

  谈及近些年赴德旅游中国游客的新特点,周鸿图表示,中国游客正逐步告别走马观花、拍照打卡的观光游方式,休闲度假的需求催生旅游消费不断升级。

  他说,越来越多中国游客倾向于去较为小众的目的地深度游,参加自由行及“半自助游”游客越来越多,客源市场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深入。同时注重品质的小规模团队出游越来越多,游客更加青睐服务好、舒适度高的旅游产品,愈加倾向选择休闲化度假产品。

  周鸿图说,赴德中国游客不断升级出行体验期望值,住宿要求不断提高,从多国游慢慢转向一国深度游或两国连游。除了在交通、住宿上趋向中高端,中国游客也更愿意花高价品尝当地美食、体验特色项目。

  据他介绍,现在欧洲游渐渐摆脱低品质、不合理定价的缺点,逐步消除购物多、行程少的旅游体验,加上现在旅游信息越来越透明化,旅行社定价时刻受监督,几乎不存在强迫游客消费或者报价虚高等现象。

  周鸿图说,由于欧洲一些国家受罢工游行影响,交通堵塞严重,火车停运航班取消常有发生,加上一直存在的治安问题,中国游客出行需注意人身安全和随身财物安全。

  他特别提醒,出门在外,应格外重视预防疾病。同时,出行前应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包括当地领保电话、消防报警及紧急医疗事故处理的相关信息,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

  谈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周鸿图说:“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依然长期看好中国旅游市场。”

  周鸿图表示,作为旅游企业,公司会服从中国疫情管控政策,暂停相关组团业务,妥善处理好游客行程调整和退团退费等事宜。长远看,疫情并不会动摇中国作为重要游客来源地的市场地位,中国消费红利值得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业界期待。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