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观察:中国游客赴英旅游需求升级

  财经观察:中国游客赴英旅游需求升级

  新华社伦敦1月28日电 财经观察:中国游客赴英旅游需求升级

  新华社记者孙晓玲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英国重要的旅游客源地,赴英旅游的中国人数量不断增加,旅游偏好和消费习惯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折射出中国人消费能力和消费需求的升级。

  英国旅游局局长帕特里夏·耶茨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是英国极其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也是英国十大最有价值的入境游客市场之一。”

  根据英国旅游局提供的最新数据,2019年上半年,赴英中国游客数量和消费额均创历史新高。2019年上半年,中国赴英游客数量为13.9万人次。中国游客在英消费额达2.57亿英镑(1英镑约合1.31美元),同比增长14%。

  中国游客数量不断增长,让英国充满期待。耶茨对记者表示,中国游客对英国旅游业至关重要。“我们希望中国游客数量保持增长,我们将为中国游客提供世界一流的游客体验。”

  中国人赴英旅游的热情高涨,旅游偏好和消费观念也呈现出更多“不一样”。

  “以前客户主要以参观人文景观为主,现在逐渐转向自然景观,例如去苏格兰高地的客人越来越多。”英国华人旅行社欧美嘉集团英国部门主管凯文对记者表示。相比以往全程跟团旅游,现在中国游客更加注重自由体验,不少人拆分行程,选择短期短途团。

  同时,中国孩子来英国参加游学团或夏令营,也是不少家庭的选择。“游学团、夏令营最近几年比较火,更多的中国孩子选择来英国。”凯文说。

  另外,中国游客对住宿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旅游资讯网站“猫途鹰”的调查显示,不同国家的游客对酒店设施需求各有不同。中国游客比较关注酒店是否能够提供无线上网。

  凯文也留意到这一变化。“中国游客对住宿的要求越来越高,以前希望酒店是3星,现在更多人需要4星。”

  从年龄层看,中国游客不断年轻化。英国旅游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赴英游客中约46%是16至34岁的人,博物馆、电影和体育是中国游客赴英行程的三大关键词。

  谈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英国旅游业的影响,耶茨表示,英国已经在希思罗机场派驻公共卫生专家团队,以支持需要帮助的人。耶茨说,相信中国会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和国际社会一道有效努力控制疫情。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