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媒体关注:中国逐步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

  境外媒体关注:中国逐步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23日报道,随着输入病例基本得到控制,中国内地将从9月28日起放宽对外国人的入境限制。

  报道称,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消息,自2020年9月28日0时起,允许持有效中国工作类、私人事务类和团聚类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相关人员无需重新申办签证。

  报道介绍,如果外国人持有的上述三类居留许可在3月28日0时之后到期,持有人在来华事由不变的情况下,可凭过期居留许可和有关材料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相应签证入境。

  此外,声明说,3月公告其他限制措施继续实施。

  报道称,根据规定,任何来自境外的人仍必须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并完成14天的隔离。

  声明称:“中方将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中外人员往来。”

  报道称,今年3月,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暂停了外国人持有效来华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外国人如来华从事必要的经贸、科技等活动,以及出于紧急人道主义需要,可向中国驻外使领馆申办签证。

  报道指出,中国正逐渐放宽外国人入境限制。今年8月,中国对欧洲36个国家持中国有效居留许可的公民放宽入境限制,允许他们免邀请函申办赴华签证。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