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今年夏天预计将迎来5000万名外国游客

  中国侨网8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法新社8月1日报道,在第四波疫情的阴霾下,今年夏季法国估计仍可迎来5000万外国游客,主要是邻近欧洲国家的旅客,短期内仍难以看到来自“遥远国度”游人的身影。

  5000万的数字,是负责旅游事务的国务秘书勒莫因(Jean-Baptiste Lemoyne)给出的审慎乐观估计,尽管与2019年9000万的数量还有距离,但比去年的3500万有进步。

  勒莫因期待的是法国近邻——如德国、荷兰和比利时等国家的客人,但不包括英国人,因为英国政府目前要求从法国入境者必须自我隔离10天。

  尽管6月以来有零星美国游客入境,但大部分欧洲以外国家的游客依然会缺席。勒莫因估计“要到2022年才会再见到亚洲游客”。

  好消息是商务旅客即将回归:今年9月至12月预定在巴黎举行的商务活动数量与2019年持平,“只有小小的遗憾”,那就是租出的展览场地面积仅为2019年的一半。

  此外,夏季旅游还有本土游客的撑场。去年,法国度假客中94%都在国内旅行。今年碰上第四波疫情,很多人最后还是会留在境内,勒莫因据此推算,今年选择境内游的法国人还会占85%左右。

  对于长居境外、想回国度假的法国人,国务秘书提醒可以申请健康通行证(pass sanitaire):只需向相关机构寄出(欧盟认可的)疫苗接种证明连同身份证和外国居住证明,就可以获得健康二维码(QR code)。(蔡家怡)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