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持续稳步复苏 受益于旅游业等快速恢复

  泰国经济持续稳步复苏

  世界银行近期预测,泰国经济2022年将增长2.9%。泰国财政部财政政策办公室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维持在3.5%的水平。惠誉评级分析师认为,受益于私人消费和旅游业的快速恢复,泰国经济将保持稳步复苏态势。

  为稳定增长态势,泰国政府持续出台刺激经济、改善民生的措施。近期,泰国内阁批准了2022年第三个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案,涉及29个府的1000多个项目,预算为19.43亿泰铢(1美元约合36泰铢),有望惠及100多万民众。泰国内阁还批准了免税法草案,针对培训、研讨会、商品展等实施减税,以激发经济活力,缓解疫情冲击。上述措施自7月15日生效后将持续到今年底。

  泰国政府7月1日放宽入境措施。据统计,截至7月6日,泰国今年累计入境游客数量达200多万人次,旅游业累计创收12.5亿泰铢。目前每天约有3万人次通过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入境,预计10月将达到每天6万人次。芭堤雅是泰国著名旅游城市,疫情之前每年接待的国际游客数量有时超过1000万人次。“目前,客房入住率在节假日已接近80%,国内外游客都多了起来。”芭堤雅海崖酒店经理塔纳告诉记者。

  出口是泰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主要产品包括电脑设备及配件、汽车及配件、农产品、黄金及珠宝饰品等。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7月27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泰国外贸出口总额达149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7%。6月份出口额为265.5亿美元,同比增长11.9%,实现连续第十六个月增长。其中,中国市场是泰国出口的重要目的地。今年2月1日至7月21日,泰国对华出口新鲜水果量达116万吨,超过去年同期,价值超过920亿泰铢。

  外商投资增长正为经济复苏注入动力。泰国商业部7月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泰国共批准284家外商投资企业,较去年同期增长7.58%;投资总额699.69亿泰铢,同比增长73.48%,其中42%的新批外商投资额流向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泰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预计,通过采取促进投资、加大开放力度等措施,下半年将有更多国际投资商赴泰开展业务,这将助力泰国经济持续增长。(记者 孙广勇)

  (本报曼谷8月7日电)

【责任编辑:梁异】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