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航开通宁波首条直达布达佩斯洲际往返航线

旅客通关现场。 俞杰 摄

  中新网宁波5月29日电(记者 林波)5月29日,中国东航宁波飞往布达佩斯的首班航班顺利起飞,这是今年浙江宁波首条直达布达佩斯洲际往返航线。

  为确保旅客顺畅通关,宁波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第一时间召开勤务协调会,结合通关实际制定勤务方案,与航空公司、机场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从执勤警力配置、勤务组织流程、查验工作重点等方面入手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执飞班机。俞杰 摄

  旅客通关期间,该检查站根据客流情况合理增开查验通道,使用“快捷通道+人工通道”查验方式,大大缩短旅客办理边检通关手续的时间,积极服务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确保口岸通关顺畅。

  中国东航宁波往返布达佩斯的航线开通分为包机航班和正班航班两个阶段:5月29日和6月5日,将执行两班往返包机航班;计划自6月12日起,开通宁波—布达佩斯往返正班航班,每周一班(每周一执飞),7月起调整为每周两班(周一、周四执飞)。

  宁波机场与布达佩斯的“缘分”可以追溯到2015年,当年11月宁波机场与布达佩斯机场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结为“姊妹机场”,两地机场在客货运领域市场开拓、航线谋划、人员交流等方面实现全面合作。

  2016年6月,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期间,宁波机场开通了直飞匈牙利布达佩斯客运包机航班。2021年5月26日,宁波往返布达佩斯“客改货”航线正式启航,这也是宁波机场开通的首条直达中东欧国家城市的货运航线。

航班开通合影。 郑雨婷供图

  2022年7月10日,36名来自宁波、上海的“外贸人”,乘坐MU7101客运包机航班从宁波机场出港飞往布达佩斯,开展为期12天的“稳订单之旅”,这也是全国首趟针对涉外商务人员的往返包机航班。

  当前,宁波机场已陆续开通澳门、香港、泰国、新加坡的国际(地区)客运航线。后续,宁波机场还计划逐步开通东京、芽庄、济州等国际(地区)航线,进一步完善航线网络。(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