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在约堡举办治安防范研讨会

图片来源: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2月11日电 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在约堡唐人街举办“平安升级,始于融入”为主题的治安防范研讨会。华侨华人社团代表、中资机构代表、领保顾问及领保联络员、媒体代表40余人参加。驻约堡总领事阮平出席并做主旨发言。研讨会聚焦平安南非,围绕2017年约翰内斯堡及周边地区侨胞治安案件“零死亡”历史性突破总结经验,交流看法,提出进一步防范思路。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建议,中国商铺减少使用现金,不雇佣低价劳工,将有效减少抢劫案件的发生。全非洲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表示,实现中国公民治安案件“零死亡”是驻约堡总领馆贯彻“外交为民”,全力构建领事保护机制到社区的必然结果,也是南非侨胞为构建平安侨社齐心协力积极奉献的必然结果。

图片来源: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微信公众号

  南部非洲粤港澳总商会会长陈玉玲介绍救助乡亲及组建志愿者队伍经验,并提议加大防范交通事故的力度。华为南非公司副总经理张浩瀚代表南非中资企业经贸协会安防部对总领馆多次深夜紧急出动帮助中资公司员工排忧解难表示感谢,对预防性安全警示和领事保护宣传培训所起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对共同建设及时联动防范机制提出建议。

  南部非洲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李国东和大家分享了与总领馆、兄弟社团共同接引境外危重病患侨胞到约堡急救的情况和陪护体会,呼吁侨胞重视购买保险。“领保贡献者”获奖人潘国境结合救助侨胞案例强调侨胞购买保险必要性和避免使用低薪外籍劳工的重要性。

  总领事阮平说,2017年达到“零死亡”,得益于多年来侨社真正把平安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出钱、出力、出人”,得益于有一批能力强、有情怀、愿付出的侨领的积极奉献。取得“零死亡”这一成就,侨胞的期待会更高,中领馆与在座各位侨领责任就更大。

图片来源: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微信公众号

  阮表示,领区是服务区,更是责任区,总领馆的领事保护工作在处置和预防两方面并重,多年来在侨界大力支持下,总领馆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扎实推进,宣传全覆盖,提醒更及时,引导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增强应急处理能力。同时推动警方、侨社、保安公司三方联防,在案件高发期高发地段布置有效防范措施,切实保护了侨胞人财安全。

  阮指出,平安南非是一项大工程,未来环境更复杂,安全新要求更高,要从更深层面改变中国公民在南非孤立易受攻击的状况,就必须加大融入当地的力度,侨胞与南非当地人在语言、观念、习惯、文化、行为方式上的差异,造成关系和情感上的不认同,以中国人为目标的抢砸劫杀,事前无人通报,事中无人援救,事后无人搭理。消灾防灾,融入第一。

  阮代表总领馆建议,开展一场“甜口运动”,呼吁侨胞从今天开始,对待黑人朋友要张口Brother,闭口Sister,拉近关系,平等相处,加强交流,交一批实心实意的本地朋友。平安要升级,融入必须从你我他做起,必须从现在做起。与当地人成为兄弟,会提高安全系数。平安南非是大方向,需要大家共同不懈努力。

  总领馆倡议的“甜口运动”获得与会者一致赞同。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