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罗马华助中心慰问中国留学生 送新春祝福

  中国侨网2月1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9日,意大利罗马华助中心主任陈正溪、华助中心理事郑徳礼、办公室负责任人陈晓英一行,前往罗马音乐学院中国留学生联合会,看望和慰问了在校的中国留学生,并送上新春祝福和新年礼物,与留学生们共话佳节。

  陈正溪与中国留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他首先预祝在意中国留学生春节快乐,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成绩,并提醒同学们节日期间注意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

  罗马音乐学院留学生联合会主席战赢感谢罗马华助中心前来学校慰问,使身在罗马的中国留学生也能体会到中国的年味儿,故乡的情谊。受访中国留学生向陈正溪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专业,讲述了在罗马的生活情况。现场气氛十分融洽,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罗马音乐学院中国留学生联合会秘书长李卢泰龙表示,祖国的关怀、中国驻意大利使馆的爱护和支持、罗马侨胞的关心和帮助,使在意中国留学生倍感鼓舞。他们一定不辜负祖国的期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密切与在校各国学生的联谊,讲好中国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走进中国。

  最后,陈正溪还亲切地嘱咐在意中国留学生,如果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到罗马华助中心。罗马华助中心、华侨华人将尽全力为在意中国留学生提供帮助。他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早日学成,报效祖国。(博源)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