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雷雨天气致18人死 中使馆提醒谨防雷电伤害

  中国侨网3月19日电 据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卢旺达进入雨季,雷击事件频发。据卢旺达媒体报道,仅3月9日、11日发生在卢南方省等地的雷击事件就导致18人死亡,100余人受伤。

  驻卢旺达使馆提醒在卢中国公民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范措施,谨防雷电伤害。

  雷雨天气时如果您在户外:

  1、卢旺达多为山丘地貌,雷雨发生时请避开裸露的山峰、山脊、地裂地缝、成片地衣以及悬空岩石,远离孤立的大树,最好的防护场所是洞穴、沟渠或者高大树丛下面的林间空地。

  2、不要在建筑物顶部停留,远离建筑物外露的水管等金属物体及电力设备。

  3、当在户外看见闪电几秒钟内就听见雷声时,说明正处在近雷暴的危险环境,此时应停止行走,两脚并拢并立即下蹲,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下头,不要与人拉在一起,最好使用塑料雨具、雨衣等。

  4、雷电交加时,头、颈、手外有蚂蚁爬走感,头发竖起,说明将发生雷击,应赶紧趴在地上,并丢弃身上佩戴的金属饰品和发卡、项链等,这样可以减少遭雷击的危险。

  如果您在室内:

  1、应注意关闭门窗,以防雷电侵入。

  2、在雷雨交加时,最好把室内家用电器的电源切断,并拔掉插头。

  3、不宜在雷电交加时使用淋浴喷头洗澡,因为巨大的雷电会沿着水流袭击淋浴者。

  4、雷电天气时,最好不要频繁接打电话,避免接触自来水管道以及各种带电装置。

  卢旺达报警电话:112

  驻卢旺达使馆领保电话:+250-78482563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