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恐怖袭击 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拟设反恐路障

图为杜莎夫人蜡像馆新加入的萨克斯公爵夫人梅根蜡像。(《星岛日报》欧洲版)

图为杜莎夫人蜡像馆新加入的萨克斯公爵夫人梅根蜡像。(《星岛日报》欧洲版)

  中国侨网5月24日电 据《星岛日报》欧洲版微信公众号报道,为防止2017年英国西敏大桥人行道式恐怖袭击,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拟设置反恐路障,获西敏市议会通过。

  每年,到访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的人数达到250万,管理方认为有必要在门外设置特别设计的障碍物,防避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反恐路障每个约高一米,十分沉重,可有效阻挡高速撞至的大型车辆。西敏市议会规划委员会于5月22日表决,通过该计划。

  哈里王子最近大婚,伉俪蜡像亦与公众见面。较早前内政部将杜莎夫人蜡像馆列入“人多拥挤”的地点清单。内政部发言人说,蜡像馆门外每日都有许多人排长龙,遭受恐袭的可能性偏高。为了提高售票效率,蜡像馆将于今年7月安装自助售票机。

  伦敦大都会警察厅一位资深反恐专家对措施表示支持。他认为,杜莎夫人蜡像馆建筑是西方文明的标志之一,到访人数庞大。从安保角度来说,蜡像馆“隐患重重”,恐怖分子容易有机可乘。

  为了让反恐路障看起来不那么违和,路障外表将有特别设计。目前方案,是在表面喷画上名人和一些小说、影视领域中的虚构角色,看起来雅观,亦与环境和谐相调。

  临街商铺亦表示支持反恐措施,但希望外表设计不要太难看,否则吓怕客人。

  开纪念品店的Lee表示,“谘询时,我提供了不少建议。我希望在设计方面,蜡像馆和市政府会采纳我的想法。按照规划,我店的前门一打开就会正对着一个大型路障,希望不会影响客流。平时送货也会经这个门。我衷心支持设立路障,但最好不要影响生计。”

  2017年3月,52岁的恐怖分子马苏德(Khalid Masood)开车,在西敏宫外疯狂冲撞途人,致5死50伤。

  杜莎夫人蜡像馆伦敦主馆发言人表示,“这次与首都警方、市政府合力安排反恐路障的设立,是我馆不断重审安保策略的其中一步。保护宾客和雇员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馆是伦敦市首屈一指的景点,所以安全方面的措施,一分一秒都不能够松懈。”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