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出席斐济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

  中国侨网7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日前,驻斐济大使钱波出席斐济警侨治安交流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斐济国防和国家安全事务部长昆布安博拉、斐济警察总署代理总监吉奥拉乌、斐济国防部和警察总署等部门官员、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及在斐华侨华人代表80余人参加。

  钱大使表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高度重视维护海外中国公民、企业和游客的安全和利益。保护在斐中国公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是驻斐济使馆的责任所在。长期以来,中国使馆与斐济警方等部门保持良好关系,推动斐方加强对在斐中国公民的保护。近期,斐济发生多起针对华侨华人的抢劫和盗窃案件,使馆对此感同身受,也一直与警方保持联系,敦促其尽快破案,早日将凶手绳之以法,并要求斐警方切实加强针对华侨华人的保护措施。钱大使要求斐济警方等部门采取更有力措施,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震慑,增强华侨华人对斐济政府的信心。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提高安全意识,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加强自我保护和相互协作。使馆也将做好自身工作,与在斐侨胞共同努力,保护好大家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斐济国防部长昆布安博拉表示,保护所有在斐人员安全和利益是斐济宪法赋予斐济军队和警察的职责。斐济政府高度重视对华人和中国游客的保护,充分认识确保华人和中国游客安全的重要性。只有做好了对他们的保护工作,才能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和投资,促进双边经贸合作。昆承诺斐济政府将加强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力度,重视对中国公民和游客的保护。

  斐济警察总署代理总监吉奥拉乌表示,虽然面临人手不足、经费有限等挑战,但斐济警方一直在努力做的更好。近期,警方制定了包括华人在内的亚裔公民个人信息采集方案,希望广大华人朋友积极配合。斐济警方愿与华侨华人和中国游客加强互动,增进了解,共同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吉并当场指定有关警局负责人作为联络人,表示今后愿定期与中国使馆和华人组织会面,听取意见和关切。

  斐济华助中心主任赵福刚表示,本次座谈会主题是“加深了解,促进警侨合作,共同打造平安和谐家园”。斐济华助中心将秉持“帮扶、关爱、融入”理念,继续帮助在斐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中国游客维护自身安全和权益,希望大家深入交流,献计献策。

  多名华侨华人反映了近期被盗抢有关情况,呼吁警方尽快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警方官员就华侨华人关心的治安问题作了回应,并对有关案件与当事人进行了交流。

  会后,钱波大使还与参会代表进行交谈,认真倾听大家的关切和建议,探讨如何进一步加强有关安全防范措施。与会代表对使馆的关心和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表示愿与使馆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做好有关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