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举办2019年度领保工作招待会

  中新社圣保罗12月2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2日晚,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在巴西圣保罗北京饭店举办2019年度领保工作招待会。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全体外交官,圣保罗州政府、警方代表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社团侨领、中资机构、孔子学院和留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出席。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致辞中感谢领区各界一年来对总领馆领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表示,总领馆将继续秉承中国政府“外交为民”理念,牢记使命,心系同胞,尽责工作,全力打造法律支撑、机制建设、风险评估、安全预警、预防宣传和应急处置六大支柱构成的海外中国平安体系,不断编织更为牢固的“领事保护网”,为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提供优质、高效、贴心的服务。希望广大侨胞、留学生和中资机构继续遵守当地法律,努力融入本地社会,及时关注总领馆提醒,不断提升自身安全防护意识。同时,希望警方及官民各界一如既往的给予我们支持,我们共同努力,全力保障中国公民、中资机构和人员的安全,助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张伟致辞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圣保罗侨界将加强合作和协调,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带领下,一起切实维护好、保护好广大旅巴侨胞的安全和合法权益,共同建设圣保罗平安侨社。

  圣保罗州民警总长代表阿林多·瓦斯警官,圣保罗市国际关系局代局长罗德里戈·马斯、25街警民委员会主席马利略,中国交建集团南美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林立等也分别致辞,感谢总领馆在推动中巴友好交往、促进双方警务交流、维护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合法权益方面所做工作,表示愿继续支持和配合总领馆做好领事保护与协助等相关工作。

  招待会上,陈佩洁向六位本年度为领保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颁发表彰状。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田玉震、孙仁安,商务参赞何君、领侨室主任李鹏宇、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叶周永等出席招待会。(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