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调整防疫举措 中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加强防护

  中国侨网7月7日电 据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网站消息,7月6日,肯尼亚政府就新冠肺炎疫情发布数据如下:

  6日,肯新增确诊病例181例,其中肯公民179例,外国人2例。截至6日,肯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67例,现存确诊病例5489例。新增死亡病例4例,累计死亡病例164例,新增治愈病例12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414例。肯迄今已检测191394份样本。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就应对疫情发表第九次全国讲话,要点如下:

  (一)内罗毕大区、蒙巴萨郡、曼德拉郡的限制进出令自7日凌晨4时起解除。

  (二)晚9时至早4时的全国宵禁延长30日。

  (三)宗教场所分阶段重新开放;每次礼拜人数限制在100人以下、时长限制在1小时以内;主日学校和伊斯兰学校将继续关闭,直至另行通知;13岁以下、58岁以上、病人不得参加礼拜。

  (四)教育部将于8日前向公众通告2020年肯基础教育及高等院校复学校历。

  (五)自7月15日起恢复国内航空客运,自8月1日起恢复国际航空客运。航空公司应严格遵守卫生部和民航局的各项准则规定及国际民航组织关于出发、到达、过境口岸的任何附加规定。

  (六)社会和政治集会禁令延长30日;酒吧经营权限仅为外卖的限制令延长30日;婚礼、葬礼人数的限制令延长30日。

  (七)卫生部和工贸部将共同制定恢复进口和销售二手服装的准则。

  中国驻肯使馆再次提醒在肯中国公民:

  如需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务必请肯政府批准的医疗机构进行检测。

  加强防护,遵守当地封城、宵禁等防疫举措。尽量不外出,不参加、组织任何集体性活动,保持身心健康,同舟共济,共度难关。

  如遇紧急情况和困难,请拨打以下电话:

  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专线:254-202711222。

  全球领事保护热线:+86-10-12308。

  肯尼亚卫生部应急处置电话:0729471414、0732353535。

  新冠肺炎病例报告电话:719。

  获取关于疫情的准确信息:拨打*719# 。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