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官方提醒民众在亡人节期间加强防疫措施

  中新网金边9月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9月3日是柬埔寨亡人节第一天,洪森首相提醒民众寺庙祭祀不忘防疫。

  洪森称,今日是亡人节第一天,许多信徒前往寺庙祭拜。他提醒民众在亡人节期间提高警惕,外出佩戴口罩,勤洗手,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

资料图:柬埔寨政府首相洪森。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资料图:柬埔寨政府首相洪森。 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洪森也提醒地方政府官员和警宪亡人节期间加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确保寺庙周围地区交通顺畅。

  截至9月3日上午,柬埔寨累计确诊274例,累计治愈271例,在院治疗患者3例。

  此前,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带领相关人员前往特本克蒙省与当地政府召开联合会议,就“亡人节期间应对与防控疫情扩散实施措施”进行讨论。

  奥婉丁指引特本克蒙省各级政府积极持续对民众,就宗教部和卫生部发布的亡人节期间疫情防控卫生安全措施进行教育宣传,敦促佛教信徒和各寺庙委员会在主持和举行宗教活动时,切记注意严格实施疫情防控工作。

  在此期间,特本克蒙政府已指示省内全体卫生相关官员及地方政府,务必严厉有效采取疫情防控措施,防控与应对疫情,避免出现社区感染。(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