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社自助理事会将增加个案管理援助对象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冠疫情期间求助者增加,新加坡华社自助理事会(华助会)以个案管理方式提供援助的对象从疫情前的每年700户家庭增加至去年的900户,今年预计会进一步增至1000多户。

  当地时间9月19日,新加坡华助会在大巴窑公园举办了“幸福一家植树乐”活动。活动由华助会与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合办,除了让受惠于华助会援助计划的家庭增进家庭凝聚力,也让他们有机会为公园局的“百万树木运动“献出一份力。

  因为疫情缘故,植树活动分三天展开。三天活动预计会有45户家庭参与,在大巴窑、马西岭和乌鲁班丹公园种下约120棵树。

  新加坡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华助会董事会成员徐芳达19日参与了植树活动。徐芳达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华助会为弱势家庭提供的帮助如同照顾树木,需要长时间以不同的方式协助他们克服种种挑战与困难,慢慢改善他们的生活。

  为了提供更针对性的援助,华助会以个案管理的方式,根据不同家庭的需要量身定制他们的援助配套。徐芳达表示:“这包括孩子上学的费用,疫情期间一些家长的工作也受影响,我们就与全国职工总会就业与培训中心合作提供培训,让他们在换工作时能更加顺利。”

  徐芳达也说,疫情期间求助者增加,今年接受个案管理援助的对象预计会增加至1000多户家庭。“能不能帮助更多家庭,也要看我们有没有足够的资源,如果有的话我们当然很乐意扩大对弱势群体的帮助。”(李思敏)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