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首都在4个公交车站设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

  中国侨网9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近日,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4个人流量最大的车站内设置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以方便没有时间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的人尽快进行接种。

  哥伦比亚《新世纪报》9月20日报道称,Transmilenio公交系统是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一个快速公交系统,是当地居民使用最多的公交系统,其车站和车厢内人员密度通常较大,因此也是新冠病毒传染率最高的场合之一。为了推进该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近日,波哥大市长克劳迪娅·洛佩斯宣布了一项新决定:在4个人流量最大的Transmilenio车站设立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克劳迪娅强调,在车站设置接种点的目的是“让民众无法因没有时间去接种点而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据介绍,受种者可以在车站接种点接种辉瑞疫苗、科兴疫苗和阿斯利康疫苗。接种点每天营业至下午3时,受种者只需在等车时接种一剂新冠肺炎疫苗并观察15分钟,确认没有出现不良反应之后便可以继续赶路。卫生部长亚历杭德罗·戈麦斯表示,如果开放后到车站接种点接种疫苗的人很多,那么接种点可能会开放到晚上11时。

  对于能够帮助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一事,TransMilenio经理费利佩·拉米雷斯表示非常荣幸。同时他也再次呼吁民众做好防疫措施,保护好自身健康。(门凌霄)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