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批准首款治疗新冠口服药

  中国侨网1月24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欧时大参”消息,近日,法国卫生管理局(HAS)批准辉瑞新冠口服药帕罗维德(Paxlovid),建议为无需吸氧的、有重症风险的新冠病人作为早期治疗药物使用。

  据报道,法国政府已订购50万剂辉瑞新冠口服药,按计划,首批数千剂药将于1月28日左右到货,第二波4万剂将于2月初到位。病人可凭家庭医生处方购买。

  辉瑞新冠口服药帕罗维德的适用人群为:免疫严重减弱人士;患有易引发新冠重症疾病的人群(如癌症、身患多种疾病、唐氏综合征、某些罕见疾病等);65岁及以上、有重症风险的人群(尤其是未完整接种疫苗者)。严重肾衰竭、严重肝功能不全和孕妇忌服。

  患者应在检测结果呈阳性后立即服用(出现病征5天内),每日2次,一次3粒,连续服用5天。

  法国科学委员会在20日公布的最新防疫意见中指出:“在缺乏对奥密克戎变种有效的单抗疗法之际,帕罗维德或是目前唯一可预防风险人群转成重症的药物。”

  辉瑞公司强调,帕罗维德口服药对不同变种均有效,包括奥密克戎。该药的常见不良反应为:味觉异常、消化紊乱、腹泻和呕吐。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