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公校新冠确诊学生隔离期降至5天 口罩令不变

  中国侨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纽约市公校确诊新冠肺炎的学生隔离期从十天降为五天,1月31日起运行;全市公校口罩强制令不受州府政策变动影响,将继续维持;即将到来的冬季中期休假(Midwinter Recess)之前,州长霍楚尔(Kathy Hochul)承诺将为全市K-12每个公校学生发放居家检测试剂。

  根据市教育局(DOE)25日发布的新规,全市公校阳性确诊学生,只要在没有使用药物的情况下24小时内未发烧,且状况正在好转并佩戴口罩,则可以在隔离五日后返回学校,不需要提供阴性证明报告;学龄前儿童也可以从十天隔离期降为五天,但第五天必须接受PCR测试或第四天接受快筛测试,并保证结果为阴性才可返校。

  而面对州府陷入争议的取消口罩强制令,教育局发言人斯提尔(Nathaniel Styer)表示,早在州政府施行强制口罩令之前,纽约市教育局就已经启动了公校口罩令,所以目前州府的口罩政策变化对全市公校没有直接影响,将继续维持口罩令不变。同时,市教育局也会向可以接受的学生发放KN95口罩,对接受不了的学生发放三层外科口罩。

  在即将到来的全市公校2月21日至2月25日冬季中期休假之前,为了保证休假不会导致大规模感染并且学生能如期安全回校,州长霍楚尔承诺会在学生放假前为每个人提供居家检测试剂。(张心)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