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 可在境内用于所有合法用途

  中国侨网7月2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希中网”消息,作为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的一部分,当地时间7月27日,希腊政府面向公众推出了一款新的智能应用程序。通过使用该程序,民众可以在手机上存储电子版本的身份证和驾驶执照。

  该应用程序名为Gov.gr Wallet,针对税号尾数不同的用户错峰开放。从7月27日当天,税号尾数为“1”的用户可以开始下载该应用程序,7月28日税号尾数为“2”的用户可下载该应用程序,以此类推。

  需要注意的是,用户需要提前在国家通信登记系统中注册手机号码或通过政府网站gov.gr对自己的签名进行数字认证。

  注册并激活成功后,电子版本的身份证和驾照的法律效力完全等同于纸质版本,可在希腊境内用于所有合法用途。证件的电子版本包含一个可以辨验真伪的二维码。

  不过,电子版本的证件仅供在希腊境内使用,不能用作旅行证件。(蔡玲)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