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全面供应国产新冠口服药 俄专家称可能出现新一波感染浪潮

  (抗击新冠肺炎)日本将全面供应国产新冠口服药 俄专家称可能出现新一波感染浪潮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 综合消息:据世卫组织网站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4日18时38分(北京时间25日1时38分),全球确诊新冠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24452例,达到636089587例;死亡病例增加512例,达到6604704例。

  亚洲:日本将全面供应国产新冠口服药

  据共同社25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将从28日起全面供应此前获紧急批准的盐野义制药公司新冠口服药“XOCOVA”。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必须尽快将药品送至民众手中。

  日本盐野义制药公司24日宣布,已向厚生劳动省申请批准该公司研发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制造与销售,主要面向成年人的首次接种和加强针接种。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5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5369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683.784万例;新增55例死亡病例,累计达30278例。

  新加坡卫生部部长王乙康24日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说,政府已开始派发第四轮新冠病毒快速抗原检测(ART)仪。超150万户居民陆续可以收到此检测仪。王乙康提醒民众要进行自我检测,尤其是近期入境人员。如感到身体不适,更应及时检测。

  欧洲与美洲:俄专家称或将有新一波感染浪潮

  据塔斯社24日报道,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5784例确诊病例、58例死亡病例。

  塔斯社25日援引俄罗斯卫生部首席传染病专家弗拉基米尔·丘拉诺夫的观点说,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Q.1.1比之前的一些亚型更具传染性,因此俄罗斯可能出现新一波感染浪潮。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在秋冬季节应特别小心。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24日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疫苗策略主管马尔科·卡瓦莱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盟地区最近的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率“令人失望”。在高风险群体中,平均只有29%的人重新接种新冠疫苗或加强针。

  尽管最近几周以来欧盟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没有大幅增加,但马尔科·卡瓦莱里表示,疫情形势可能会在寒冷的冬季有所改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当地时间24日报道说,感恩节聚会导致人们社交活动增多,这就给新冠病毒新变种的传播创造了更多空间。因此在感恩节之后,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及住院病例数都会增多。

  美国基因检测公司Helix一直在监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情况。该公司传染病专家表示,据Helix抽样调查结果,美国新冠检测阳性率正在上升,其中18岁至24岁的青少年群体的检测阳性率增速最快。(完)

【责任编辑:王琴】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