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大赛在加德满都举行

  中新网加德满都12月30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大赛30日在加德满都举行。

  该大赛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尼泊尔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承办。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次旦白姆在致辞中说,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有着深厚的友谊。近年来,两国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也日益热络,因此,尼泊尔民众对中文、中国文化的热情也正逐年升温。

  次旦白姆表示,在尼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克服了各种苦难,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传播中国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敬佩、值得点赞。希望大家在教学大赛中能获得新启发。

  据尼泊尔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之家管理教师侯明杰介绍,该活动的目的是检验尼泊尔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成果,并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汉语教学经验和教学心得的平台。同时,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做出点评、提出教学上的建议,可以帮助尼泊尔汉语教学水平登上新台阶。

  6名从预赛脱颖而出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比赛现场“各显神通”,通过精心设计的教学内容、多媒体演示文稿、板书等,力争将中文更好地教授给学生们,得到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胜利、L.R.I国际学校孔子课堂负责人石烁等出席了该比赛。

  据悉,尼泊尔汉语教师志愿者教学大赛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有效提升了尼泊尔汉语教学水平。(完)

【责任编辑:丁海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