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国人开始计划学习第二门语言 汉语在列

  中国侨网12月30日电 据英国侨网编译报道,一项调查显示,2018年有五分之一的英国人决心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至少会学习一些关键性的短语。

  英国文化委员协会受学校顾问Vicky Gough说道:“我们如果想在脱欧后继续保持自己的全球竞争力,英国需要更多会讲多种语言的人。”

  而西班牙语成为了英国人脱欧后最需要掌握的语言,其它依次是汉语、法语、阿拉伯语和德语。

  根据调查结果,在英国只有30%的人可以用另一门语言进行基本的对话,有64%的人希望可以熟练地运用另一门语言,56%的人后悔自己没有努力学习语言,58%的人认为学习一门新的语言对英国人来讲是当务之急,48%的人会因为语言能力差而感到羞愧。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学校里掌握其它语言的学生人数继续下滑,在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用另一门语言参加GCSE考试的学生下降了7.3个百分点。同样的,在苏格兰,参加法语和德语资格考试的人也在相应减少。

  国会议员的一份报道估计,由于语言能力的匮乏,减少了英国出口的机会,导致英国每年损失约500亿英镑,因此他们呼吁国家施行相关计划以提高人们的语言能力。

  全党议会小组在现代语言研究报告中也指出,企业急需人才来填补语言的空缺。

  Vicky Gough指出,新的一年是语言学家们开始的最佳时机,“我很开心有很多人想要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英国现在正是需要多语言人才的时候,但我们国家现在的语言教育仍然匮乏。”(李悦赫)

【责任编辑:丁海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