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临时改变主意 马来西亚一华小面临无新生窘境

再次面对无新生的窘境,全校只有23名学生。

再次面对无新生的窘境,全校只有23名学生。

  中国侨网1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3名家长临时改变主意,让马来西亚笨珍修文华小一场欢喜一场空,以致本来可迎来3名学生的笨珍修文华小,在今天开学日再次面对无新生的窘境。

  笨珍修文华小洪德峰接受《中国报》采访时指出,该校今天已第二次面对无新生的窘境,第一次是在2年前,所以该校今年的三年级是无学生的状态。

  他说,加上教育部在微型华小落实复级班的关系,以致该校今年只开设三个班级,即二与三年级合班、四与及五年级合班、六年级,全校总人数只有23人。

  他披露,该校在今年新学年开学,原本有望会有3名新生报读,但其中2名学生家长中途改变主意而不来,导致最后一名想要报读的学生,其家长基于只有一个人的班级,不利学习环境而宁让孩子到其它学校就读。

  此外,笨珍县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陈亚栋指出,工委会已做好迁校的准备,一旦有华小想要迁校,他们就会提供相关方面的协助。

  他坦言,教育部在微型华小落实复级班后,让微型华小雪上加霜,一些学生家长因为复级班而让孩子转校,到一些较大型的华小上课。(唐辉师)

【责任编辑:王嘉怡】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