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大马非华裔员工懂汉语 薪水或增加50%

  中国侨网1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随着马来西亚柔佛州依斯干达特区的蓬勃发展,许多中国企业赴马来西亚柔佛州投资。如今越来越多当地的非华裔职工,为进入中企就职而主动学汉语,有人因为学会汉语而被中国企业高薪聘用,薪水增加了50%。

  马来西亚一家汉语培训中心的创办人黄军权在接受采访时说,到该中心报读汉语课程的非华裔学生,大部分在外资企业上班,当中不乏医生、律师、公务员等。

  他透露,一名非华裔学员原本在新山酒店当经理,月薪为1万令吉(约16147人民币元),学会了汉语后,这名学员被一家在柔佛的中企酒店以15000令吉(约24220人民币元)的月薪聘用,薪金增加了50%,足以证明懂得汉语的价值。

  黄军权说,“柔佛因特区而吸引许多中企进驻投资,带动当地非华裔居民学习汉语的热潮,也有非华裔家长为了让孩子日后可进入当地中企就业,因此送孩子来学汉语。”

  黄军权说,该中心主要教学对象为非华裔学员,开办4年以来共累积3300名学员,其中马来族学员占65%。

  依斯干达发展局城市规划资深副主席凯兹尔称,为了加强与中国投资者的沟通,他也在主动学习汉语,以打破双方的语言隔阂。52岁的凯兹尔学习汉语已一年,已经考取了国际汉语第三等级水平。

  据报道,一些当地企业也邀请教师上门,为非华裔职员提供免费学习汉语的课程。据26岁的设计师陆曼说,他学习汉语已半年,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华裔顾客。在熟练掌握汉语后,他计划到中国发展事业,结交更多的中国朋友。

【责任编辑:韩辉】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