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教师鼓励学生学习华文 设置奖励金激发士气

马来西亚古来太子城国中华文科考生合影。(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古来太子城国中华文科考生合影。(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3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古来太子城国中有一批默默为华文科努力的教师及家长,身体力行地鼓励学生坚持报考华文,激发学生学习华文的热忱。

  古来太子城国中家教协会理事王丽琴为了鼓励报考华文的学生,自2016年来,每逢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成绩放榜日,她都会自掏腰包颁发奖励金给华文科考获A等的学生。今年一名理事郭建兴也加入了颁发奖励金的行列,与她共同分担这笔奖励金。

  奖金激励别放弃学华文

王丽琴与郭建兴
王丽琴与郭建兴。(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王丽琴与郭建兴接受采访时称,他们发现近年来该校华裔生人数有逐年下滑的迹象,希望能鼓励学生继续学习华文,为报考华文尽一份力。他们颁发奖励金给华文科考取佳绩的学生,希望激励学生不要轻易放弃学习华文的机会。

  郭建兴表示,该校今年共有逾1800名学生,但华裔生仅占逾200人,因此更注重于鼓励华裔生报考华文,传承学习华文精神。他的2名孩子在该校求学,他经常以学生考获佳绩的表现,鼓励孩子坚持报考华文。

  教师架设网站 交流写作

  连续2年派发奖励金给华文科A考生的王丽琴,对学生努力不懈学习华文的精神深受感动,同时赞扬黄益村是一名尽责的华文科教师。

  她表示,黄益村采用生动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华文科的热忱。“黄老师还开办学习网站,让学生针对华文写作进行交流,办网络华文作文比赛,让学生参加。”

  她说,学生纷纷将作品上载到该网站让浏览者阅读,以最佳并获得最多点赞的方式遴选优胜作品。“我们也为冠、亚、季军学生设立奖金,并在去年为华文科学生举办的叙别会上颁发奖金。”

  她希望继续为考获佳绩的学生提供奖励金,在能力范围内,为努力传承学习华文的教师和学生表达鼓励之情,在坚持学习和报考华文科道路上,与他们同行。

  没获A不后悔报考华文

黄景政及庄蕙琦
华文科获得B+的黄景政和庄蕙琦。(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华文科获得B+的考生黄景政及庄蕙琦,虽然对努力不懈学习华文科,依然无法获得A等深感可惜,但却表示:“我不后悔报考华文!”

  考获8科A的黄景政表示,当得知华文科没有考获A后,他觉得对不起黄益村老师,却对报考华文不言悔。同样考获8科A的庄蕙琦对华文科没有考获A等深感惊讶,因为她之前很有信心能取得A等成绩。

  但她不后悔报考华文,认为华裔生理应报考华文,不必担心影响整体成绩而拒绝报考华文。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