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推出侨情侨史舞台剧

  中新社泉州12月9日电 (记者 孙虹)9日晚间,华侨大学侨情侨史诗歌音乐舞台剧成功首演。这部由华侨大学师生原创、境内外学子共同演绎的侨史侨情题材舞台剧,也是首部将华大首任校长廖承志的感人故事搬上舞台的剧目。

  据了解,侨史侨情诗歌舞台剧分为“燃情岁月”“承志前行”“奋进时代”和“扬帆新征”四幕,以吟诵“侨批”引入主题,沿着华侨大学的发展历程,通过情景剧、合唱、原创歌舞、诗歌朗诵等多样的艺术形式,将广大华侨的移民史、创业史,以及廖承志心系华侨、对华侨大学的建立和发展的贡献生动演绎。

  华侨大学学生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剧以华侨大学学生艺术团、音乐舞蹈学院、华文学院等海内外学子组成的艺术团队为主要演员班底,历时一年筹备,并经过半年的排练完成。”

  作为中国第一所以“华侨”命名的高等学府,华侨大学自1960年创办以来,始终秉承“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的办学宗旨。该负责人指出,“因侨而立,以侨而兴”的办学历史,赋予了华侨大学特殊的历史使命,也孕育了独具特色的侨校文化。

  58年来,华侨大学在致力于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结合侨校特色,持续深入地开展了一系列侨情、侨史的研究和普及教育,旨在让广大青年学子和海外新侨知侨情、懂侨史,讲好华侨故事。(完)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