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巴拿马讲学 当地七所华校受益

培训现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培训现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网站消息,10月21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四川省侨务办公室承办、雅居乐集团资助的华文教育名师巡讲团来到了巴拿马,为海外华文教师传经送宝、解疑释惑。

  来自四川省乐山师范学院的高级教师张平、乐山第一中学的一级教师胡影在巴拿马仁爱书院分别就中华古诗词、低年龄段汉语教学和高年龄段汉语教学法进行专题讲解。巴拿马当地数十位从事华文教育的一线教师参加了当天的学习。

  带队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获悉有老师凌晨3点启程驱车数小时赶来参加培训时非常感动,他代表巡讲团向在当地坚持传播中华文化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各位华文老师都是带着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传承的使命从事华文教育工作的,令人感动和敬佩,这也让我们看到中华文化在世界各地得以传承的希望。”

双方互赠纪念品(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供图)
双方互赠纪念品(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于晓秘书长表示,华文教育是海外的“希望工程”、“留根工程”和“民生工程”,懂得中文和中华文化的华二代们是海外华社的希望所在,华文教育在增强对祖(籍)国的认同,以及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培训结束,巡讲团还专门调查了解了巴拿马华文教师参加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远程培训的情况。

于晓秘书长为参加远程培训的老师颁发结业证书(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供图)
于晓秘书长为参加远程培训的老师颁发结业证书(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供图)

  巴拿马仁爱书院等学校从2015年开始加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远程培训,每年坚持组织华文教师学习20节以上的课程,较好促进了当地华文教师的教学水平。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部主任李晓梅和四川省侨务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李群随团进行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史词】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