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孔院举办中国电影国际论坛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孔院在奥兰多举办第10届中国电影国际论坛,共吸引了39名海内外专家学者到场参与。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为北京语言大学与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

  据了解,本届论坛主题是“华语电影与世界电影”。开幕式上,南卡大孔院院长叶坦表示,该论坛走过10年,取得的成就与众位嘉宾密不可分。今后组委会会继续努力,将论坛打造成为中国电影及电影研究学者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陈旭光与范志忠向南卡大孔院赠送蓝皮书。(美国《世界日报》/林丽雪 摄)
陈旭光与范志忠向南卡大孔院赠送蓝皮书。(美国《世界日报》/林丽雪 摄)

  在主旨演讲席上,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陈旭光等多位学者进行发言,陈旭光和浙江大学教授范志忠还向南卡大孔院赠送了《中国电影蓝皮书》和《中国电视剧蓝皮书》。

  中国戏曲学院教授吕锁森分享了他主演的电影《收徒》。对于片中展现的“戏比天大”的敬业精神,以及戏曲传承的艰辛过程,现场观众十分感动,并在观影结束后进行了专业性讨论。

  据了解,本届论坛共设6个分论坛,分别是中国电影与世界、吴天明及其电影作品、舞台电影、电影与艺术、电影与媒介、电影交流,由30余位专家学者分组报告与讨论。(林丽雪)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