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梳邦华小义演 筹得130万林吉特

  中国侨网10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梳邦华小举办“爱华教义演”,筹得130万林吉特(约220万元人民币),筹获的款项将被用于提升学校的各项设施。

  由梳邦华小主办的“爱华教义演”获得热爱华教人士及校友的支持,场面十分热闹。

  梳邦华小家协主席:为孩子创造美好未来

  梳邦华小家协主席黄贵豪表示,梳邦华小是他的母校,他看见母校一步一脚印的成功,能为母校献一份力,让他感到荣幸。

  他说,所谓前人种树,后人乘凉,他们竭尽所能为孩子们的教育,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华文媒体业者:华文媒体扮演推手桥梁角色

  华文媒体从业人员陈金泉表示,“爱华教”义演于2019年迈入第10年,而梳邦华小站是2019年“爱华教”义演第二回合的第三场,也是全年的第六场。

  他说,华校是捍卫及传承华文教育的堡垒,而华文教育、华文媒体及华团是华社的三大支柱,缺一不可。

  活动联办方:学习中文是大势所趋

  参与举办此次义演活动的公司的总经理陈祈福表示,学习中文是大势所趋,随着中国的经济崛起,中文更有价值,中华文化更受到尊重。

  他说,“华文今日的重要性及学习华文的热潮都说明华文教育的前景乐观,也说明掌握中文的重要性及实用性变得越来越显着。”

  他表示,这些正面的发展就是大家继续为“爱华教”奉献的动力泉源,也是华裔子弟应有的期许。

  他说,“大马华文教育在广大热心人士的护航下,办得越来越出色。根据统计,有超过8万名非华裔子弟报读华小,这也意味华小的良好学习风气、优质师资及办学成就获得友族的肯定及认同。”

  他表示,这也证明华小是不分族群的学校,各族小孩能融洽的一同学习及成长,说明华小能促进国民团结,使不同族群加深认识及谅解。

  晚宴筹委会主席:华校办学不易

  晚宴筹委会主席陈峋鸣表示,华校办学向来不易,需要华社的支持和校友的回馈,才能不断进步与发展。

  他说,“无论是大小捐款,都是对推动华教未来的发展十分重要,这是对华教事业的一项长远投资,且这项投资的回报是不可估量的。”

  他说,长久以来,华小和独中都是自力更生,依靠华社民间不断的付出,几经风雨与波折,才能艰苦地支撑下来。

【责任编辑:李明阳】

相关阅读

精彩推荐

loadmore

加载更多

关注侨网微信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
侨宝客户端